close



一般來說我不太喜歡去連鎖餐廳用餐
, 總覺食物菜單都規格化了, 品嚐不到屬於一家餐廳的特色(我認為每家餐館都該有其獨自的特性與要傳遞給用餐者的情感), 或者說當一切都制式化之後, 用餐者往往感受不到廚師對料理所要表達的態度. 但也許事情總有例外的時候吧! 在嚐過數次Café Rouge之後(關於Café Rouge的其它文章請閱: Café Rouge at St. Paul’s, 早安at Café Rouge), 我想它是家值得推薦的連鎖餐廳. 因為就像我在之前文章中提到的, 這家餐館不管在服務或食物上, 都維持著不錯的一定水準, 幾道經典法國菜如: 油封鴨、洋蔥湯、紅酒燉牛肉…,也都有將味道做出來.
 


至目前為止吃過的
Café Rouge, 我覺得要數在倫敦肯辛頓(Kensington)區的分店, 料理的品質最棒, 不曉得是否和這區是法國區有關(肯辛頓區住了許多法國籍的居民). 這家Café Rouge分店就位在肯辛頓高街(High Street Kensington)上的Whole Foods Market附近, 因為餐廳正好是在一個大街接小廣場的入口處, 小廣場裡其它商店晚上都打烊了, 只剩這家餐廳開著, 因此在這用餐有著鬧中取靜的舒適.
 
 


先來一杯現搾檸檬汁
(Citron Pressé)! 這是不能喝酒的我, 最愛的飲料. 除了三分之一杯新鮮的檸檬原汁, 還會附上一壺白開水()及一罐糖漿(), 讓你自己稀釋及調甜度. 



前菜點了一道傳統魚湯
(Soupe aux Poissons). 整個地中海沿岸從馬賽(Marseille)芒通(Menton)都可以發現關於這道魚湯的各種變化版本食譜, 但以馬賽魚湯的名氣最大. 不論哪一種版本, 魚湯的基本材料不外乎是使用多種魚類及辛香蔬菜熬煮而成, 有的版本還會添加蝦殼貝類海鮮, 有的則單純只用魚類. 烹調材料雖看似簡單, 但除了海鮮要新鮮之外, 辛香料食材使用的比例, 成了很大的學問. 一道熬煮得宜的魚湯該是嚐來鮮濃香醇, 而無海鮮的腥味, 不過必竟是魚湯, 還是得趁熱嚐最美味, 冷了就變調走味了! 這道魚湯通常還會附上魯耶醬(Rouille, 一種用橄欖油、麵包屑、大蒜、辣椒粉、番紅花….調製的醬), 起司及烤過的硬麵包(Croutons)配合搭食. 建議吃法是取一小塊硬麵包, 抹上一層Rouille, 再灑上些許起司絲在上面, 然後將整塊麵包丟入湯裡泡軟, 再用湯匙撈起來吃. 我還蠻愛Café Rouge這道魚湯的, 但小羅覺得太過濃綢了, 他可能被我那自己亂改良版的地中海魚湯給誤導了(請閱: 地中海風味鮮魚湯), 殊不知人家道地的馬賽魚湯就是得這般濃厚啊 
 


主菜仍是點我最喜愛的法式經典料理
- 油封鴨(Confit de Canard). 為什麼我說肯辛頓分店的品質吃起來最好呢? 因為這家的油封鴨做的鴨皮酥脆、鴨肉柔嫩, 沾佐橙汁醬吃香氣四溢, 味道與口感都是美的恰到好處, 極為讓人感動的滋味. 然而其它分店有的不是鴨肉封烤的太過乾澀, 就是過鹹. 至於配菜的馬鈴薯千層派, 也是好吃不在話下.
 


另一道主菜
- 百里香蒜烤半雞(Demi Poulet). 浸過蒜頭、橄欖油、百里香的雞肉,烤的香嫩多汁. 簡單的食材, 好吃的祕訣便在於廚師烤肉的功力了. 同樣也是這家分店的烤雞特別香嫩可口, 沾佐附上的香蒜奶油醬, 更是讓雞肉柔嫩到彷彿入口即化的境界, 即使雞胸肉的部份也不乾不柴. 另外, 不得不提的就是為什麼法國餐館會連炸薯條也做的特別好吃? 香脆鬆綿的薯條, 讓人一口接一口, 欲罷不能, 要不是有熱量的顧慮, 還真想再來一份呢  
 


這家中等價位的法式餐館
, 可說是在英國旅遊, 吃怕英國菜時, 另一個不錯的用餐選擇.(Café Rouge幾乎在英國每個城鎮都有分店). 雖說英國現在不乏許多美味、高檔餐廳, 但必竟飯是天天要吃的事, 總不能餐餐米其林吧! 還是這種輕鬆不拘束, 價位又較可愛的法式小餐館, 對旅人來說或許實在些.
 


Café Rouge 肯辛頓分店  

Add: 2 Lancer Square , Kensington, London W8 4
Tel:
0207 938 4200

Nearest Tube: High Street Kensing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