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趁著夏季大打折, 到倫敦西邊, 號稱全歐最大的購物中心- Westfield 湊熱鬧去. 今年的夏季折扣感覺真的‘打’很大, 許多商品都是半價優惠, 有的甚至打到三折呢! 只是兩人晃了一大圈, 除了兩小瓶平常慣用的保養品之外, 竟然兩手空空. 因為喜歡的東西還是很貴沒打折, 而有打的卻沒真正喜歡或者不合適, 所以就省起來吧! 看來Shopping還真得靠緣份呢! 

然而人生就是有這樣充滿預料之外的驚喜, 沒有過到血拼的癮, 卻滿足了口腹之慾. 原本已要打道回府的那刻, 愛吃鬼的嗅覺敏銳度剎時發揮了, 突然瞧見Westfield外面一排餐廳中, 有一家名叫LPDJ的法式酒館餐廳, 菜單上打著: 整隻龍蝦特惠價£14.50(約是台幣七百塊)的宣傳. 和小羅兩人在門口稍微研究了一下菜單, 愈想愈覺得不進去吃好像很傻耶! 英國雖然是個島國, 但海鮮總是‘貴三三’, 光是到魚店買活的, 尚未烹調過的龍蝦, 大概都不止這個價錢, 就更別提要在餐廳裡, 尤其是倫敦能吃到如此經濟划算的龍蝦了.


於是當機立斷, 晚餐就是LPDJ的龍蝦餐囉! LPDJ是一家蠻時尚的餐廳, 服務很不錯, 我們一入桌, 侍者馬上送來兩杯加了檸檬片的冰水, 說是讓我們消消暑. 接著送上一盤香Q有嚼勁, 非常好吃的棍子麵包. 用餐期間, 侍者看到水杯空了會主動適時地補上一杯, 見我放蝦殼的盤子呈現七分滿, 馬上又換上一個新盤子. 是間讓人覺得服務費付的算是合理的餐廳. 

菜單除了單點的菜餚, 還有一頁是特惠龍蝦餐, 及前菜加主菜兩道£12.50的套餐, 看起來也挺划算的. 小羅看上有菲力牛肉的主菜, 決定點兩道式套餐, 而且想說這樣就可以來個龍蝦+菲力牛肉的海陸大餐(Surf and Turf). 我們的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 但凡事豈能盡如人意, 經濟套餐終究是‘另藏玄機’啊!(其實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請大家繼續耐心看下去, 最後就會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


小羅套餐的前菜他選了一道老式的經典開胃前菜: 鮮蝦雞尾酒(Prawn Cocktail). 其實就是蝦子沙拉, 淋上由蕃茄醬、美乃滋…調製而成的瑪麗玫瑰醬(Marie Rose Sauce), 是70年代很有名的一道料理, 至今仍不退流行, 永遠會出現在餐廳的菜單裡. 鮮蝦、生菜沾上酸酸甜甜的瑪麗玫瑰醬汁, 的確很開胃. 


我另外單點的前菜: 鮪魚天婦羅佐紅高麗菜絲、甜辣醬. 近年來西方廚師總愛在菜餚裡加點東方食材、調味的影子, 這道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但廚師似乎玩Fusion(融合)玩過頭了. 鮪魚天婦羅炸的很完美, 外熟內生, 佐醬雖然甜而不辣,但也還能接受, 不過鮪魚下面的醃漬紅高麗菜絲, 酒酸味過重、非常嗆味(是要營造哇沙米的口感嗎?), 和鮪魚天婦羅實在不搭呀! 


接下來期待的主角上場囉! 哇! 果真是一整隻的龍蝦耶, 而且個頭還不小呢! 一人吃足足有餘, 絕對過癮.(當然我有分小羅好幾口啦!) 它有分冷的或燒烤兩種料理方式, 冷的大概就是水煮過而已, 想說要試試廚師的手藝, 所以我選烤的. 加了蒜頭、奶油烤過的龍蝦, 肉質依然鮮甜彈牙, 且多了佐料的香氣, 真是美味極了! 


噹! 噹! 那個‘內藏玄機’的套餐之謎揭曉了! 各位有沒有覺得上面這盤很像“青椒炒牛肉”, 然後又配一碗白飯….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這盤“菲力牛肉”上桌時, 小羅那“晴天霹靂”的表情, 就差沒有像電視廣告的小孩躺在地上打滾哭訴著: 這不是肯德雞. 我只好不斷地安慰他, 吃吃看嘛, 說不定很好吃耶, 並送上一口我美味的龍蝦. 但望著我那盤美麗的龍蝦, 加上對“青椒炒牛肉”有陰影(註1)的小羅,還是花了好幾分鐘(註2)才回過神來, 免為其難地吃起他的“青椒炒牛肉飯”, 雖然吃了一口便證實, 其實很好吃, 而且人家真的是用菲力牛肉啦! 會發生這樣的 “意外”, 大概要歸咎於那曖昧不明的菜單, 西方餐館的菜單很妙, 每道菜都會取一個美美的名字, 然後下面再用小字註解內容物(就是此道菜裡會有什麼食材). LPDJ菜單上菜名是法文我們看不懂, 而英文小行字的說明是: 菲力牛肉條佐時蔬、醬油調味.., 看菜單時, 小羅心繫著有‘菲力牛肉’, 而我想大概是道Fusion的料理方式, 沒想到根本是完全東方口味呀! 其實看到調味有‘醬油’時就該有所警覺了. 

不過, 那尾龍蝦真的非常划算啦! 因此我們還是會想再光臨LPDJ, 只是下次絕對會乖乖的點兩份龍蝦, 而不再貪心地想要來什麼‘海陸大餐’了. 

註1. 小羅說他小時候, 小羅媽都炒一盤, 青椒非常大一塊, 但要很努力才找的到一小絲牛肉的“青椒炒牛肉”, 至今小羅每次看到這道菜, 就會想起吃不到牛肉, 卻要被迫吃掉大塊青椒的可怕回憶. (親愛的婆婆, 不要打我喔>_<) 
註2. 我確定是花了好幾分鐘, 因為還引來侍者關切, 問說: 菜有問題嗎? 我只好很尷尬的回應: It’s OK! (事實上是很想退貨…..) 


LPDJ 
Add: Westfield, London W12 7SH 
Tel: 0208 7433022 
Tube: Shepherd’s B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