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到西式餐廳用餐
, 如有點甜食, 我多半會選, 偏酸口味的水果類甜點. 因為總覺得, 在飽嘗一頓豐厚菜餚之後, 適合來些酸果類的甜品平衡一下味蕾. 所以, 我很少選, 像是起司蛋糕或提拉米蘇之類, 口味較為濃郁的甜點. 熱巧克力蛋糕佐冰淇淋, 大概是唯一比較例外, 即使口味相當濃郁, 但我仍非常喜愛的一款甜點. 至目前為止, 吃過最好吃的熱巧克力蛋糕佐冰淇淋, 是在愛丁堡的一家法式小酒館(請閱: 維多利亞街上的藍色小館- Maison Bleue), 那裡的這道甜點, 實在叫我念念不忘! 後來在許多處也點過幾次, 但總是沒有發現可以做到像它那般美味的. 直到最近, 在超市發現了兩款甜點的組合, 吃起來雖仍是無法和Maison Bleue的相比, 但至少有六、七分它的風味. 最重要的是容易取得, 一旦嘴饞起來,不需找什麼大餐廳、糕餅店, 便可以平實的價格, 享受到美味的甜點 
 


圖中左邊是巧克力舒芙蕾
(Chocolate Soufflé). 食用前, 只要將上頭的錫箔紙撕掉, 放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 就可以食用. 這款巧克力舒芙蕾, 當然無法像餐廳或糕餅店現做的, 膨漲地那樣漂亮, 但以超市速食甜點來說, 算是品質相當令人滿意: 輕柔、鬆軟的口感, 濃稠但不會過於甜膩的巧克力內餡. 右邊是鮮奶油冰淇淋. 這款在愛丁堡時就已嘗過, 是一款蘇格蘭產的冰淇淋. 沒有添加任何口味的鮮奶油冰淇淋, 可以吃的到冰淇淋原本的香濃綿密之味 
 


烤的熱呼呼的巧克力舒芙蕾
, 佐上冰冷香滑濃郁的鮮奶油冰淇淋, 再加上幾片鮮草莓, 我喜歡這種, 酸與甜之間, 冷與熱之間的美味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