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做甜點
, 在西方甜點裡, 巧克力是很重要的角色, 幾乎一半以上的甜點食譜, 都少不了巧克力的使用。 因此買了藍帶餐飲學院( Le Cordon Bleu)出版的甜點食譜: 巧克力聖經(Chocolate Bible), 打算來好好研練一番。 這本甜點食譜書, 在每道食譜最前面都有標註困難度(一顆星為難度最低, 三顆星是最高難度), 初起步, 還是腳踏實地些, 從難度最低的食譜開始挑戰起, 選做甜點界的家常小菜: 布朗尼(Brownies)

 

家裡人口少, 且又是第一次做, 怕做壞浪費了食材, 所以我將原食譜裡的用量比例減半。 另外, 在奶油及糖的份量上, 我也自己偷偷減了一些些, 實在下不了那麼的手啊!

 

材料: 70%可可含量黑巧克力62g, 無鹽奶油100g, 2, 紅糖50g, 細砂糖50g, 麵粉25g, 可可粉10g, 杏仁片50g

 


作法
:
1. 烤箱開至170°c預熱。 烤盤鋪上烤紙備用。

2. 將巧克力及奶油放在碗裡隔水加熱融化,橡皮刀拌勻。

3. 另取一碗, 將蛋及兩種糖打至濃稠奶油狀後, 加入作法(2)的巧克力奶油糊,  然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及可可粉, 用橡皮刀將巧克力麵糊拌勻, 最後再加入杏仁片拌勻(原食譜是加核果, 我較偏愛杏仁, 所以加杏仁片代替)



4.
將拌好的巧克力麵糊倒入烤盤裡, 送入烤箱以170°c烤約25~30分鐘即可, 或用刀子叉入布朗尼中間, 刀子拔出若沒沾麵糊, 即表示布朗尼烤熟了。 烤好的布朗尼稍微放涼後, 即可切塊食用。

 


布朗尼的食譜版本眾多
, 有些偏濕潤較像蛋糕, 有些則比較乾脆像餅乾, 巧克力聖經(Chocolate Bible)這個版本(加上我些微的調整), 烤出來的布朗尼, 表皮酥脆、下層像蛋糕卻又不會過於濕潤厚重的口感, 我很喜歡。

因為沒有方型烤盤, 所以我用橢圓形烤盤代替, 出爐放涼後, 用心型模壓出了這個真食材、好美味, 一點都不黑心的黑心布朗尼, 誰說布朗尼一定得是方塊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