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翻西式的鴨肉食譜
, 搭佐的醬料()不外乎是, 或是莓果、李子醬…, 總之, 酸甜類的水果與肥嫩鴨肉(尤其是鴨胸)是哥倆好! 家裡正好買了許多李子, 因此這次捨棄經典的橙汁醬, 決定讓我的香煎鴨胸來搭個李子醬(Plum Sauce)。上網找了一下李子醬的食譜, 最後參考了James Martin的作法, 簡單作, 味道又很有層次感, 我覺得比橙汁醬更棒, 超推薦的一個佐鴨肉醬汁, 大家快試試看吧!  

 


材料大集合
:
鴨胸2, 洋蔥四分之一顆, 李子3, 牛高湯150ml, 紅酒25ml(2大匙), 紅糖2大匙 


作法
:
鴨胸拭乾水份, 用銳利的刀在厚厚的鴨皮表面刻劃幾刀, 幫助待會煎時鴨油釋放出來, 皮也比較不會縮水 然後, 鴨肉兩面皆均勻抹上鹽、黑胡椒備用
 
 


*
接著來熬李子醬汁(Plum Sauce):
  

1. 洋蔥切末(原食譜是用紅蔥頭(Shallot), 我手邊沒有, 就用洋蔥代替), 李子去核切塊, 牛高湯我使用現成的高湯塊加熱水溶成液狀    

2. 取一小鍋, 倒入一湯匙橄欖油, 洋蔥炒軟但別炒焦。接著加入李子、紅糖翻炒至糖溶解, 再注入高湯及紅酒, 滾後轉中小火, 然後讓它熬煮約15分鐘, 直到醬汁收成濃綢狀即可熄火(中間要不時地攪拌一下) 醬汁要用時如果已經冷卻, 可以稍微加熱再食用   

 


*
煎鴨胸 
  

平底鍋燒熱, 鍋中完全不放油, 將鴨胸帶皮面朝下先煎, 過一會, 就會像照片的那樣, 鍋子由原來的乾鍋變成油滋滋的一鍋, 這些都是鴨皮釋出來的油, 所以煎鴨胸記得鍋子千萬別放油喔!

鴨胸挺厚的, 要煎個大概12~15分鐘, 如果怕肉表面太老太乾, 煎的過程可以用湯匙舀鍋中釋出的鴨油, 不斷地淋在鴨肉表面, 這樣就可以確保鴨肉從裡到外的口感都很柔嫩

 


煎好的鴨胸離鍋
, 讓它休息一下再切(5~10分鐘), 以免肉汁流釋


 
肉肉休息的空檔
, 還可以利用時間來做個鴨油炒蔬菜。另取一鍋, 舀入幾匙剛剛的鴨油, 爆香蒜片, 放入紅蘿蔔、花椰菜拌炒, 鹽、黑胡椒調味, 這樣邊菜也有了


 

好緊張喔! 要切肉片了, 成果揭曉, 噹噹~

不得不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一下, 我真是太有天份了! 第一次煎鴨胸, 就可以煎出這種完美玫瑰粉嫩色澤的狀態(印象中似乎從沒處理過鴨胸料理), 實在太佩服自己啦!(得意狂笑中……,看不下去的人, 請自動忽略跳過這一段沒關係, 我會諒解的) 



至於口感呢
? 那當然是柔嫩的不得了! 舀一小匙李子果肉醬放在鴨胸肉上, 一口吃下去, 美味啊! 完全沒有豐腴鴨胸的肥膩感 玫瑰粉香煎鴨胸佐超完美李子醬汁, 我的鴨胸料理第一次出擊,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