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在異鄉的年夜飯
, 今年農曆過年正好落在平常工作日的週間, 不是週末的除夕年夜飯, 大概不會有太多時間與精力烹調太過繁瑣的年菜原本計劃今年索性就來吃火鍋過年, 因為火鍋料可以事先準備起來, 當天要吃時只需將食材切切洗洗, 算是最方便的年夜飯了! 不過在除夕的前幾天, 接到友人Leo的邀約, 請我們到他家一起吃年夜飯過年,於是有了這麼一餐迎接兔年的豐盛年夜飯  至於火鍋呢, 就留給大年初一的晚餐吧!
 


友人
Leo來自大陸東北黑龍江, 據說當地溫度現在是零下30度左右, 因此英國的氣溫對他們來說, 簡直是春暖花開的感覺,  所以他爸媽們除了是來和兒子過年, 其實也是來此避寒 。 哈哈~ 很難想像吧! 二月的英國, 零下幾十度的人們而言, 竟是'避寒'之地啊! Leo的福, 爸媽對兒子的愛心, 讓我們也幸運享用了一頓異國風味的異鄉年夜飯 為什麼說是異國風味? 因為像是滷牛筋白滷雞爪鴨爪豬腳醬爆豬心糖醋魚 炸丸子酸辣章魚…. 這些在西方人看來或許都是中國菜, 但對我們而言, 除了食材熟悉之外, 味道上和台灣的年菜, 還真是大大不同呢
 


而且
東北人待客之豪邁熱情, 還真是讓我們見識到了  Leo電話邀約時, 只說是到他家吃餃子過年, 我們知道有他爸媽在, 當然不可能只有餃子囉, 再來個三五道其它菜餚, 大概是免不了的, 沒想到當晚Leo爸媽總共竟變出了16道菜小羅和我好像從來都沒吃過這麼多道菜的年夜飯, 即使很會辦桌的小欣媽, 也沒見過她一次煮那麼多道菜, 況且還是在這許多食材都取得不易的英國, 真是太佩服Leo爸媽了!  一開始我還很勤勞的照相記錄, 後來看著菜怎麼好像永無止盡地一直出來, 乾脆偷懶起來, 享受美食要緊, 不照了! 今年在Leo家的年夜飯, 每一道對我們來說都是新鮮的滋味, 其中右上圖那道黃瓜絲紅蘿蔔絲豆皮白菜絲等多種食材組成的涼拌料理, 最是讓我愛不釋手 還有北方人年夜飯的主角:餃子, Leo爸媽親自桿出的水餃皮, 薄厚適中Q軟得宜, 包裹著菜肉比例恰如其分, 調味完美的內餡, 讓人不禁讚道: 餃子, 果真是北方人包的好吃啊!
 


當晚我唯一的貢獻
, 紅豆年糕 Leo的太太Emma小姐雖是英國人, 但非常喜歡我們過年必吃的甜食: 年糕, 去年他們在倫敦的中國超市買了一個現成的年糕, 我用台式裹麵粉蛋糊的方式, 煎炸年糕給他們吃, Emma更是愛的不得了 因此今年我特地做了兩個紅豆年糕(作法請閱: 英倫的年夜飯() ~ 愛心紅豆年糕), 帶到他們家, 當做年夜飯的飯後甜點


雖又是一個無法回家團圓過節的農曆年
, 但今年有個非常特別的除夕年夜飯 ~

祝大家兔年快樂, 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