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消耗掉家裡放了有些久的蘋果
, 大膽挑戰我最弱的甜點烘焙. 上網瀏覽了一下關於蘋果蛋糕的食譜, 版本眾多, 看得我眼花撩亂, 最後還是沒有照任何一家的作法, 自己任性地創作出這個蘋果蛋糕食譜.
 

材料: 蘋果2顆削皮去核切薄片, 低筋麵粉(Self-Raising flour) 250m l, 奶油(Butter) 60m l, 50ml, 2, 牛奶4~5大匙, 泡打粉(Baking Power) 1小匙,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1小匙 


作法
:
1. 奶油先融化成液狀, 待涼後與上述所有材料(蘋果除外)攪拌均勻, 至成麵糊狀, 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再加一些些牛奶.

2. 蛋糕烤盤先鋪上一層烘焙紙, 將作法(1)的麵糊倒一層到烤盤, 然後鋪上一層蘋果片, 再倒入其餘麵糊, 最上面再鋪滿蘋果片.  

3. 烤箱在調麵糊時就可先預熱, 蛋糕以攝氏180度烤35分鐘即可.

4. 最後可以在烤好的蛋糕上灑上糖粉(Icing Sugar)裝飾


烤過的蘋果香軟酸甜
, 少了點生吃的青澀, 多了些成熟的甜美. 而且這個蘋果蛋糕, 大概可說是在糕點食譜裡, 奶油和糖的比例用的極少的一款, 因此熱量應該不高, 可以較沒壓力的享用.
 


對這次的甜點製作成果非常滿意
, 原來烤蛋糕也不是那麼難嘛! 我很少(應該說從來沒有)做甜點可以自我感覺這麼良好, 這算第一次吧! 通常總是做的灰心喪氣, 懊惱萬分. 我想這金黃樸實的蘋果蛋糕, 讓我愛上烤蛋糕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