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咖啡館
, 陽光斜照在對街的民宅上, 襯上門口鮮花綠葉的點綴, Luss小鎮顯得格外的嬌巧動人.

 

 


小鎮巷弄裡的住宅區
, 安靜到讓旅人們不由自主地放低聲音, 躡手躡腳地走著,  就怕冒失地破壞了它原有的寧靜. 在這裡, 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 連根針掉下來的聲音都聽得到 
 
 


小鎮住宅的建築
, 都是這種石牆屋. 每間房舍前面總有個小花園, 房宅裡頭的空間或許不大, 但一間間小小的石牆屋, 排列在一起, 實在整齊可愛 
 


經過了一排房舍
, 往下走, 便到了湖邊. 從這裡看到的彩虹更美了, 被如此湖光山色包圍著的Luss小鎮, 也感覺更加虛無飄渺. 遠方的房舍是間旅館, 想必夏日時分, 這裡該是擠滿了前來渡假的旅人吧! 那會是什麼樣熱鬧的景象呢? 冬日的羅曼湖畔雖然優美、安靜, 但似乎太過寂寞了些! 我想, 我是個極為矛盾的人, 既討厭擁擠, 卻又害怕冷清.
 

 

 


才沉醉在美麗的湖光山色中沒一會兒
, 天空竟又飄起了雨, 而且還有著愈下愈大的感覺. 只好再找家咖啡館, 進去躲躲雨. 在咖啡館裡, 口中啜飲著熱可可, 看著窗外煙雨濛濛的Luss小鎮, 心理細細地品嘗那種似夢似真的味道.
 


我想
, 羅曼湖湖邊的Luss小鎮, 我只是個旅人, 亦是過客; 這一生也或許只有和它這麼一面之緣, 然而它那靜逸柔美中帶著一抹憂傷孤寂的倩影, 確是深深刻劃在我的記憶裡, 永難忘懷
 


有關羅曼湖畔(Loch Lomond)英文版旅遊資訊可參考: http://www.loch-lomond.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