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駁陳舊的泛黑籬笆
, 爬滿藤蔓的磚牆, 木板釘死的窗戶, 13號的門牌號碼…. 一棟迷漫著詭異氣氛的古宅, 坐落在古老的劍橋大學城裡~
 
 

! 這一定是間鬼屋”(小欣心裡想著). 很久, 很久以前, 宅邸的男主人是個富有卻花心、殘暴的教授, 遺棄了原配妻子並將她關在這間宅邸的某個房間, 自己則另結新歡去了. 可憐的妻子受不了丈夫的凌虐, 發了瘋, 上吊自殺. 從此, 這古宅便不得安寧…., 那已是好幾世代前的故事, 但詭異的是, 每一代的屋主都住不久便會出事….., 古宅也就這樣一直不斷地在轉手易人……, 直到有一天, 一個愛穿紅色衣服的劍橋女孩,…. 


突然
…..一隻手從小欣背後的肩膀拍了一下! ….….….命啊! ….….的有…..

鬼妳的大頭啦! 妳是在發什麼呆? 做啥白日夢啦! 日頭赤炎炎’, 大白天的那有什麼鬼, 走啦!” (小羅說)

  

! 走就走, 幹嘛拍人家, 是要嚇死人喔!” (小欣驚嚇的怒吼著)

我哪有嚇妳啦! 我看妳是肥皂劇看太多, 在那裡亂幻想. 就叫妳不要常看一堆什麼謀殺片, 恐怖片的….妳就愛看, 然後才在那自己嚇自己, 真是受不了妳… ” (小羅無奈地一直碎碎念) 



我哪有自己嚇自己, 是你嚇到我好不好. 而且, 你不覺得這間房子真的長得很像鬼屋, 陰氣森森的, 很恐怖耶! 而且英國的古裝劇, 就是長得像這樣的房子都會鬧鬼….” (小欣理直氣壯的說著)
 

就說妳是電視看太多, 妳又不承認. 什麼, 什麼鬼屋啦! 那是之前經濟不景氣, 像這種老舊的房子, 自然賣不出去, 就荒廢在這啊!”(小羅再次無奈的說著)
 



以上故事純屬小欣虛構
! 我看屋主如果看到這篇, 大概會拿刀來砍我, 房子已經在賣不出去了, 還被我寫成這樣…>_< 不過西方人對數字13的反感與忌諱倒是真的. 在英國門牌號碼13號的房子, 總是最難脫手賣出, 價錢也最不好.
 


PS1.
台灣現在是鬼月, 送間鬼屋給大家看.

PS2. 英國的肥皂劇有兩大類, 一種是街頭巷尾碎碎唸類, 一種是現代版福爾摩斯類. 就是台灣的: 娘家+台灣靈異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